舊物青氈

知乎体,老叶贺文。怎么看所谓叶粉为了叶修这样一个虚拟人物的生日兴师动众甚至演变成狂欢。

青铜梧桐:

怎么看所谓叶粉为了叶修这样一个虚拟人物的生日兴师动众甚至演变成狂欢。


————————————————————


  非知乎人士不请自来,谈谈我自己。

  我是看到推荐以后才开这个知乎号的,就是为了回答题主。

  首先我觉得各位同好们没必要扯着题主的措辞不放,虽然我也认为有点不当,但是不可否认,叶修就是一个虚拟人物,他诞生在一本名叫《全职高手》的书中,就算以后动漫化、真人化、甚至AI化,都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而且说实话,我作为一个自称硬核叶粉的人,别说动漫真人了,我连官图的老叶都不认,因为真正给我感动的,是那个活在方块字里的灵魂。

  本人从小学就掉了网文坑。穿越文、霸道总裁、女尊、仙侠、都市……十年来网文看了个遍,最后专心蹲在同人耽美坑里面了。

  而看《全职》是在高三第二学期,我在一个连宿舍都搞信号屏蔽仪的学校混着。或许就是因为这个信号屏蔽仪,学校所以没有收手机,我们也变成了内存党,各种视频小说都一股脑地放手机里。起点的热血男频文因为够长,也不太费脑子,所以也有一席之地。而最初下《全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但我下载前对《全职高手》并不是一无所知,我看过别人讨论它、看过它的同人图、同人文。当然我也只是随便看看,但不可否认,这些衍生作品让我在一堆txt里面,第一个就打开了《全职高手》。

  我看的时候,它已经连载完成了,全文10.1M。我知道一个完整的故事就在我的手机里面等待着,我以为我会很冷静,我以为我会觉得无趣,我甚至觉得它就像是我看过无数的鸡肋文一样,可以毫无心理压力的直接翻到最后几章,就算是看完了。可是没有,我敢说我全文通读一遍,揣摩人物一遍,摘抄句子一遍、舔老叶舔了三遍。这不包括随便翻翻结果又读了好几M的情况。

  基于这样的一个对全书的了解度,我认为我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看过书的人都知道,全书大概分为网游部分、挑战赛部分、和职业比赛部分三个。第一次,我看到圣诞活动的时候,我对我朋友说:“我快要沦陷了,男神+1预定。”而在此前,我躲在被窝里跟随着他的嘲讽,他的耿直已经笑到下铺投诉的地步了。

  他全明星赛场上的龙抬头让人津津乐道,但是我摘抄的是他对乔一帆说的话:“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那一刻,我躺倒了。他的个人魅力,像是用千机伞在我心上一戳,从此加持了不可消退的出血状态。

  我在乔一帆身上看到了自己,而叶修就是我想成为的模样。

  他说:“我也不想输啊。”

  他说:“拿出点勇气来。”

  他说:“记录就是为了打破而存在的,巅峰永远存在于未来而不是过去。”

  我这个人其实很丧,嘴上说着我看清自己,其实内心会不甘心。明明实力平平,却满脑子中二病幻想。

  他的故事太戳我了,缔造王朝,黯然退场,然后老将翻盘,狠狠打脸全世界。标准的爽文套路,但他又不标准。

  老叶是一个真正成熟的人,不是那种一言不合就杀人满门的让人怀疑年龄的主角,也不是那种全世界的女人我都能调戏,我的女人别人看两眼就要把眼睛摘下来的双标主角。

  我称之为一个成熟的,足以成为读者标杆的人物。

  他对事业对梦想对他人对同伴对对手……对书中所能展现的所又方面都值浸透着叶修式的理解。

  或许我本人很吃这一点,一度我认为我喜欢他就像是我喜欢银时一样,甚至有点移情。但是《银魂》本身是一部无厘头搞笑漫画,从大量的梗和段子里面分辨一个人物形象是一个很困难的事。但是叶修不同,《全职高手》是一个热血竞技文,他展现的东西是清晰的,我对老叶的认识也是清晰的。

  清晰地知道,我对他的崇拜、爱慕。像是普通人在追光一样,我也在追逐他。没错,他是一个虚拟人物,我没办法拥抱他,没办法告诉他、甚至没办法见他。可我在努力地靠近他。

  说实话,我高三的时候,并没有太痛苦,他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失意时,他说:“加油吧,输了也不要紧,有我守在你后面呢!”

  我得意时,他说:“拿下冠军会更有趣的。”

  我岌岌可危的时候,他说:“我们不会出局的。”

  我被群嘲的时候,他说:“用事实来还击,再有力不过了。”

  我想,在高三这个特殊的时间里,我遇到了他,可能我自己的性格正在被他塑造着,他的三观日后或许正体现在我的三观里面。我渴望成为他,我知道不可能。

  你可以说我是在向往一个不切实际的人格,就像是触摸倒影。但是我觉得没关系,就是这么一个崇高的不现实的人才有资格成为我的男神。是的,我也和其它叶吹一样,认为叶修具有神性。

  回到正题,钱是我自己的钱,肝是我自己的肝,关于怎么看这个问题,我希望吃瓜群众坐着看。

  我们的一切行为都没有伤害到任何人,相反,我们在以他的名义做慈善。我们希望远方的,不知道叶修的人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触碰他的光。

  或许用不了几年,这个IP冷了,这个圈子也冷了,有更多的人或者虚拟形象站到了比老叶今天尽全部粉丝的努力还高的位置上,他们也受众人追捧,他们也风靡千家万户,但是我的18岁,就是那个名叫叶修曾用名叶秋的男人所涂抹的。

  如果叶修这个人知道我们做的一切的话,我觉得他不会在意的,不是说不会被感动,而是说对他而言,这都是荣耀所附带的东西,一个极小的点缀。有人将叶修比喻成普罗米修斯,一个悲剧英雄。但是我偶尔会觉得,我们这些粉丝才是普罗米修斯,我们在神明的手中盗取点点火光,用以照亮人生。神明在意吗?我觉得起码叶修是不在意的。所以我从来不去和那些黑粉撕逼,我看待很多投票也很佛系,但是在在今天,我愿意相信这是一个届得到的告白。

  题主说的没错,今天是这个小圈子的狂欢。所以无论题主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提出这个问题,我都希望能看到这里的人们,吃我一口安利。

  叶修,他真的很好。

2018/05/29 02:02

——————补充回答

  第一,我现在过得不错。在自己选择的学校里读着我选择的专业,起码这一刻,我很好。

  第二,虽然本人是腐没错,但是这和叶修这个人物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不要问我磕哪一对了,如果真要说,我磕叶修x全员,叶all的那种。

  另外,是的,我当时看的是盗文。很简单,高三被家长掐水龙头了,真的没钱。暑假我就在起点买了全文,顺便当当买了实体书。【图片】看太多次书有点皱了见谅。

  最后,我不太理解有人会怼我那一句不认官图老叶。ok你商业开发,你赚钱,你牛逼,同人也好,官方也好,我没有不认同你们的努力,我就是固执,固执地认定我的老叶,怎么了,没伤害你们吧?而且我觉得作为一个叶粉有这个想法在正常不过了,毕竟叶修也是这么一个固执的人,虽然他为他的固执付出了代价,失去了利益,但是他没后悔吧?我也不会后悔。

  最后,我要说,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生日快乐,在你热爱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吧,叶修。







评论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